审计署上海办深入领会十八大及全审会精神 全力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将学习贯彻全国审计会议精神与实施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审计现场管理,全力做好此次审计工作。
    
    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是“惠民生、稳增长、调结构”的重大民生和民心工程。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满足困难家庭基本需求”,该办认真学习保障性住房相关政策,统一思想,从“民生无小事”的高度认识此次跟踪审计项目,按照“全办一盘棋”的思路,整合人力资源,组成由多个部门共同参与的审计组,保障本次审计顺利实施。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将民生审计作为2013年审计工作的十个重点方面之一,审计组在项目实施中,充分贯彻会议精神,一是围绕中央下达的保障房目标任务,重点审计目标完成情况;二是紧抓资金使用,确保保障房专项资金分配合理,管理严格;三是揭露和查处保障房分配中“非保得保”情况,推动实现社会公平。
    
    审计组抓住地方特点,在熟悉地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模式的基础上,多渠道收集数据,深入开展数据挖掘分析。同时,对比中央有关政策与地方相关政策的异同,并延伸审计区(县)收集案例和数据,发现体制机制制度方面的问题,力争提炼出完整和系统的观点,为完善地方乃至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提出政策建议。
    
    该办要求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审计廉政纪律,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意识。一方面,审计开始前,审计组认真学习审计署和办加强廉政纪律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审计现场公布“八不准”审计纪律,告知审计的主要内容及人员组成,并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纪律,要求对方监督审计人员。另一方面,审计组积极联系法规部门派专职人员进行项目跟踪审理,对审计定性和取证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严格控制审计质量风险,争创审计“精品”。(刘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