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以理论研究推动研究型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坚持以审计理论研究为重点工作之一,结合该办特点,多措并举,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的积极性,加强理论人才培养,以审计理论研究推动研究型审计。

    通过深入学习和贯彻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密切结合当年开展的审计项目,把审计实务工作与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服务国家治理的视角,引领特派办审计实践创新发展的高度,不断提高审计人员对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工作重要性和积极性的认识。

    把审计理论研究纳入到该办“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审计工作要点之中。明确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尝试把审计理论研究纳入处室年度考核体系之中,直接与处室年度目标责任制进行挂钩,以此来激励各个处室以及个人充分认识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性。

    根据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加强审计理论研究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审计理论研究队伍建设的要求,以审计实践工作为第一跑道,认真总结理论研究经验、建设理论研究队伍。同时,加强青年审计理论骨干人才的培训,使之尽快掌握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基本规律和基本方法。积极鼓励审计研究骨干参加审计署课题的研究工作,参加审计学会召开的研讨会。

    通过举办审计理论专题研讨会、向署门户网站理论探讨栏目、办内审计理论研究栏目、《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等媒体杂志投稿,积极为青年审计工作者交流思想和研究成果搭建平台。同时,要求审计人员结合审计项目的开展,尝试“研究式审计”,在形成审计业务成果的同时,也形成相应的审计研究成果。近年来,该办先后在《审计研究》、《中国审计》、《中国审计报》等杂志上发表审计方面的学术论文60余篇。(吕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