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审计现场指导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从抓班子入手,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转变领导班子的思想和工作作风,让领导班子成员贴近实际、深入一线,加强对审计现场的指导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增强政治敏锐性。该办认真总结工作,吸取经验教训,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在安排布置各项工作时严格贯彻执行审计署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领导班子的思想引领作用。对确立的工作发展目标,坚持统一思想,坚定意志,坚决执行。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围绕工作目标,认真履行各自职责,按照“积小胜为大胜,善不为而为之”的要求,带领职工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二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求班子成员加大深入审计现场、实施靠前指挥的力度。实行领导干部巡回检查的办法,准确把握工作总体进度,对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采取办领导现场蹲点的办法,做到点面结合,加强业务指导的深度,要求办领导巡回检查、蹲点轮值、全过程现场指导,保证主要审计点全过程有领导在场指挥,对重要情况能及时组织讨论,深入研究,最大限度地提升审计成效。领导在审计现场跟踪指导,一方面有效防止出现对情况掌握不全面导致指导失误的情况,另一方面在审计点上更能拉近与干部职工的距离,融洽干群关系,了解实情,有利于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郎少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