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创新建立数据管理系统完善外聘人员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完善外聘人员管理,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在财政审计工作中,从审计工作实际需要出发,创新建立了外聘人员数据管理系统,完善了外聘人员管理工作,有效促进了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实现了科学选调外聘人员。该办对外聘人员的基本情况、专业资质、审计项目经历及在项目中发挥作用状况等情况予以详细登记,为今后选调外聘人员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实现了口头推荐向有针对性选择的转变,做到了有的放矢。

    二是实现了科学管理外聘人员。以往外聘人员只受个别相关处室单线领导,将所有外聘人员实时纳入全办数据管理系统后,实现了从各项目组独自使用到全办共享的转变,有利于办领导从全办角度统一调度外聘人员。同时,由于外聘人员流动性大,经常会出现在审计工作后期和整理档案期间部分审计工作底稿和记录无人能够解释、外聘人员廉政和保密意识不强等问题。通过建立外聘人员数据管理系统,便能够快速查找和锁定参审外聘人员,便于进一步核实相关信息,便于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政和保密教育。一旦出现问题,也有利于事后监督和管理。(张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