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突出“四个结合”扎实开展“查找不足 整改提高”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根据审计署党组工作部署和要求,日前,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以“四个结合”为保障,扎实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

    一、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活动方案

    该办党组提出,深入总结、准确诊断、认真谋划是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全办科学发展的关键。要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和中央“八项规定”,深入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通过对全办各项工作进行盘点、梳理、诊断,切实结合审计业务工作实际和兰州办实际,在审计工作业绩和科学发展成果上真正体现“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的效果。为此,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从活动目的、组织领导、内容方法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做出了具体安排,将活动各阶段、各步骤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处室和各级干部,并将责任落实到人,以保证活动有序、高效、扎实开展。

    二、结合年度工作,明确目标任务

    该办党组要求,要深入总结工作、准确诊断问题、认真谋划措施,扎实开展专项活动。一是以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本着开诚布公、沟通思想、统一认识、增进团结的原则,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进行对照检查,切实达到改进不足、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二是认真开展“回头看”讨论活动,深入总结全年工作,认真盘点得失、找准差距、分析原因、研究对策。三是结合“自我诊断”大检查,做到“只谈问题,不讲成绩”,对审计业务、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和机关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一次彻底、有效的自查,从主观上找问题,从制度建设、作风建设、队伍的能力素质、组织管理等方面剖析原因,认真对照署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理清发展思路,全面推动兰州办科学发展。

    三、结合征集建议,破解发展难题

    该办党组提出, 2013年全办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全面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要求,学以致用,准确诊断,用心谋划,求真务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发有为。为此,在查找不足的同时组织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在全办范围内征集加强和改进审计业务工作、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机关管理等方面的好建议、好方法、好计谋,引导全办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深入思考影响、制约兰州特派办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凝聚全办智慧,破解发展难题。

    四、结合“四项计划”,努力取得实效

    该办党组要求,要切实将“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与当前审计业务工作和全办“四项计划”及“案例教学年”活动紧密结合,统筹安排,相互促进,着力增强全办审计人员的攻坚突破能力、分析研究能力、科学管理能力,有力提升队伍素质和管理水平。通过“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的开展,找出影响全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开出“良方”,制定全面落实整改的路线图和时间表,逐项稳步推进,尽快改变兰州办当前“慢进也是退”的不利局面,实现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