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高度重视门户网站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按照“贴近需求、完善制度、技术改造、跟踪落实”的工作思路,高度重视门户网站建设,努力把门户网站建设成高效的内部信息交流平台和对外宣传展示窗口。日前,在署门户网站考核中,该办门户网站排名较上年提升11位,受到署信息办表扬。

    一、认真查找差距,明确改进方向

    该办一直重视门户网站建设,年初就由分管办领导组织各处室负责人召开门户网站建设专题会议,比照兄弟办先进经验认真查找差距。通过会议,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各处室的职责。该办明确,由办公室和计算机审计处牵头,从制度、措施、技术各方面加强改进门户网站建设工作。针对之前存在的整体布局不鲜明、栏目不丰富、主题不突出、内容虚多实少、后台维护操作不便捷等问题,逐项进行了认真整改。

    二、出台管理办法,提供制度保障。

    为了使门户网站建设与新形势新要求相适应,该办制定了审计署长沙特派办门户网站管理办法,明确了网站建设维护的岗位职责,把每个栏目的建设维护责任都落实到具体处室,并拟定了办内评分细则。还对投稿审核、处室网页更新频率作出了明确规定,使网站内容建设得到了有力保障,大大促进了网站建设的规范化。

    三、完成升级改版,提供技术支持

    该办在认真汲取其它政府型门户网站开发经验的基础上,对门户网站的整体定位、结构体系和网页特色进行了重新设计,细化了网站技术方案,完成了网站改版和优化。使改版后的网站风格更加简约,栏目设置更加合理,导航标志更加清晰。为突出特色,该办门户网站还增设了“湖南特色”、“专题专栏”等栏目,得到了干部职工的广泛好评。

    四、定期考核督促,保障建设实效

    为保障门户网站建设取得效果,该办还对门户网站采取了日常考核和年终检查相结合的考核督促机制,做到日常考核结果及时通报,年终考核与处室考核结果挂钩,在最大程度上调动了各处室的积极性。在“以考促用”的同时,也注重利用相关情况的反馈对门户网站管理制度进行合理补充和调整。(段文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