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加强机关党建打造进取清廉和谐机关文化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打造进取、清廉、和谐的机关文化,成效明显。
    
    一是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破解发展难题。该办认真落实审计署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学习贯彻活动,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式和署党组组织的学习贯彻会议,通过征集感言、召开座谈会、宣讲会等形式将学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召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审计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统一到十八大的战略部署上来”为主题的第四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全体处以上干部集中封闭学习,并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总结工作,诊断、分析制约发展的主要症结,破解发展瓶颈,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二是积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在完成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同时,制定办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将临时党支部建设制度化,通过开展讲党课、主题竞赛、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等活动,增强党性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为目标,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开展职工摄影书画展、读书体会交流、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丰富机关文化生活。该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获得“甘肃省直机关优秀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一人获得“甘肃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三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办2012年反腐倡廉工作要点及分工意见,将反腐倡廉分工任务逐项分解到处室。办领导提出在廉政问题上“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向班子看齐”,全体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实行廉政双向承诺。建立健全包括部门职权目录表、岗位职权流程图、廉政风险点及风险等级、防控措施在内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审前承诺制、审后回访制、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制、廉政跟踪检查制、年终考核一票否决制等制度,全年未发现违反审计纪律的现象。
    
    四是全面推进“暖心聚力计划”。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真情实意关心干部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干部对特派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会“送温暖”活动、机关业余文化建设、后勤服务等方面的长效工作机制。向包括退休职工在内的全办人员发放后勤工作“爱心服务卡”,设立24小时服务热线,解除干部职工后顾之忧。
    
    五是认真实施“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按照甘肃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成立“双联”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制定行动方案,组织干部先后四次前往镇原县的两个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在扶贫帮困的同时密切了与农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刘文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