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五项措施推进审计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在机关党建和文化建设中坚持两手抓,注重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围绕审计一线,把临时党支部建在一线,服务体现在一线,典型树立在一线。用审计文化建设鼓舞人心、激励斗志,用审计成果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责,有效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审计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载体,加强教育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发挥中心组学习会的龙头作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七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结合中央和署党组要求,结合实际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学习雷锋精神、“缅怀先辈、牢记使命、争当时代审计先锋”、“重温誓词、重新宣誓”等主题教育活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三员”意识,打牢依法审计、科学审计、为民审计和廉洁审计的思想根基,保持党员队伍和审计队伍的纯洁性。
    
    二是加强机关精神文化建设,积极争创造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为有效履行审计职责提供“软实力”支撑。该办先后制定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三年规划、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自评体系等文件,充实调整创建工作领导机构,进一步明确创建目标、任务、措施和责任单位,积极争创陕西省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经过全办同志共同努力,该办2012年成功创建陕西省省级文明标兵单位。
    
    三是在审计项目开展过程中设立临时党支部。由分管办领导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并打破处室和支部界线,以工作需要为准,将审计人员编入各临时党小组,从机制上保证思想政治工作、组织生活、廉政教育等各项党建工作的正常开展,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积极选树先进典型,继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培养选树先进典型,金融处党支部和一名同志分别被省直工委评为创先争优“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四名同志被审计署表彰为“四手”人才,三名同志典型事迹入选审计署《身边的审计人》一书,还有多名同志分别被办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四手”审计干部和“身边好青年”。
    
    五是以保障审计“生命线”为核心,构筑惩防体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注重从教育、制度、监督、惩处等方面构建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
    
    此外,该办还先后对多个审计现场开展廉政检查,及时督促提醒,交流好的工作经验。派驻处室兼职廉政监督员制度、进出点双公示制度、公务卡结算制度受到有关方面好评。(吕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