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四措并举积极做好交流干部锻炼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响应审计署人事教育司选派中西部地区审计机关干部到特派办参加审计实践锻炼有关文件精神,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做好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选派干部交流锻炼工作。
    
    一是科学安排审计实践锻炼工作。该办把此项工作作为落实署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在人员分配、项目安排等具体事项上提出明确要求。人事教育部门按照要求,把来办交流干部的培养培训纳入办人才规划和干部队伍建设计划,根据人员专业特点,在征求个人意见的基础上,合理分配处室,确保交流干部得到更多锻炼机会,学到更多的方法技能,通过以审代训的方式提升他们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取得实实在在的锻炼成果。
    
    二是精心指导,有力组织锻炼人员参与审计实践。该办将交流干部安排在审计项目充实的业务处室实践锻炼,并要求有关处室指定一名工作经验丰富、审计实践能力强的同志负责指导交流干部的审计业务。相关处室还专门安排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老同志担任交流干部的指导老师,讲解审计思路,传授审计方法,演示计算机审计数据分析过程,修改编写审计简报,使交流干部审计业务能力、计算机审计技能、参与大项目审计的宏观意识等均得到锻炼和提高。
    
    三是周密安排,全力保障交流干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对交流干部的日常生活关心到位,就近为交流干部安排宿舍,并配备电视、洗衣机及生活必需品。职能部门的同志也在服务工作方面多次征求他们的意见,让他们倍感亲切温暖。特别是交流干部中有一名少数民族同志,为尊重民族习惯,该办在饮食生活方面尽力给予照顾。为方便交流干部工作,该办专门为他们配备笔记本电脑和迷彩U锁等办公设备。在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周密安排,保证了交流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审计实践之中。
    
    四是相互交流,双方互惠共赢取得良好效果。交流干部锻炼期间,与其所在处室的同志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也带来了基层审计工作的一些好经验、好方法。他们和该办审计人员并肩工作,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克服诸多困难,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齐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