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采取四项有力措施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严格执行党中央和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贯彻落实反腐倡廉工作各项规定,坚持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群众广泛参与,把反腐倡廉建设融入办中心工作,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将廉洁自律转化为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行动,努力推进特派办健康发展。要求领导干部严格履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保持党的纯洁性。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该办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廉政建设责任自上而下、层层分解,形成人人有责、全面覆盖的工作格局,促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干部凝聚力,努力做到风清气正。该办以处级领导干部群体为主,对审计人员开展廉洁从审专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的认识,强化审计干部执法守法、廉洁从审的意识。同时,注意日常教育和专题教育相结合,通过创新宣传方式、针对社会热点、借助活动载体、突出地方特色的教育活动,提升干部防腐拒变的能力。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党务公开,严堵制度漏洞防患于未然。办领导班子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高度重视健全和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针对新形势和新任务,结合该办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实际,对2003年以来的137项涉及人事、财务、业务的规章制度认真清理,保留37项,修订28项,废止39项,新制定55项,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机制,有效化解审计风险、廉政风险。
    
    四是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不断完善风险防控机制。结合办内工作实际,按照权责一致的要求,全面理清各处室工作职责,摸清职权底数,在审计监督权和人财物管理权运行的各个节点及所涉岗位上,查找权力行使、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思想道德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编制办职权目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初步形成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郎少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