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农业审计讲方法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2年,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确立农业审计“讲创新、求质量、提效率,创佳绩”工作思路,以“创新促发展”为指导思想,不断开拓进取,大胆探索,有效推动了农业审计工作。
    
    一是在紧扣实施方案的同时,以系列工作安排的形式实时安排各小组抓住工作重点,规避审计风险,提升审计质量。二是实施跨部门信息关联审查。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调取财政部门和编委部门有关人员编制信息,利用计算机关联比对核实。三是该办在总结以往田间工程审计经验的基础上,探索运用“田间工程查看四步法”,对田间工程的建设、使用、管护等情况开展全程审计,深化审计内容,提升审计质量。四是为进一步增加考核工作透明度和公正性,调动处室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制定个人量化考核办法,推动部门考核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五是农业审计部门与行政事业审计部门联合召开审计业务交流培训会,针对审计职责、审计案例、审计方法、审计经验等进行交流,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吴耀星 崔德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