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贯彻中央指示严明廉政纪律厉行勤俭节约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认真组织学习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将对指示的学习讨论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怀为民之心、常思民众疾苦,高度认识狠刹浪费之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当前岁末年初的实际情况,采取切实措施严明廉政纪律、厉行勤俭节约。

    该办党组提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署党组的要求,对党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精神、审计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意见和工作要求,必须做到全面贯彻不走样、严格执行不折扣。当前正值春节前夕,为避免各种迎来送往事项,该办重点把中央要求和审计廉政纪律结合起来加以落实,着力把握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态度坚决。全办审计人员拒绝相关单位和个人宴请、赠送土特产等迎来送往态度要坚决,管好小节、反对奢侈浪费的态度要坚决,从严会风、勤俭节约办事的态度要坚决。

    二是积极谢绝。妥善处理好春节前各类走访慰问活动中的人际交往,用真心而非物质联络感情,客人来了让到会客室坐一坐,一杯清茶、促膝而谈,就是良好作风的具体表现。

    三是严格执行。始终牢记廉政无小事、勤俭节约无小事,办处两级领导干部不仅要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还必须要求、监督下属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从小处做起、从身边事做起。

    四是令行禁止。坚决不搞下不为例,在廉政纪律问题上没有特殊性,只有一票否决,结合“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全面审视自身存在的廉政隐患,将可能发生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五是控制标准。节前在访贫问苦、慰问老干部、职工联欢等活动中,由机关党委、办公室、人教处等部门本着从简安排、厉行节约的原则,共同制定和审核活动方案,严格控制标准,做到既简朴又热烈,既增进感情又节约开支。(杨建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