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五项措施做好西部地区审计干部实践锻炼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统一安排,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接收了2名青海审计机关的干部进行审计实践锻炼。近一年来,该办采取五项措施积极做好西部地区审计干部实践锻炼工作,不断完善培养方法,使锻炼干部的实战能力得到提高,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办党组重视,培养目标明确。办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按照署党组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坚持以锻炼为手段,以培养为目的,努力做到让署党组满意、让青海审计厅满意、让锻炼干部满意。

    二是坚持“人岗相宜”,确定锻炼处室。从培养锻炼干部角度出发,按照人岗相宜的原则,综合考虑来办锻炼公务员的工作经历、专业背景和个人锻炼需求,并结合业务处室审计项目安排实际,合理确定来办交流锻炼同志的工作处室和岗位。

    三是坚持“实用有效”,组织相关培训。从锻炼干部的特点出发,以促使其尽快熟悉郑州办情况为目的,找准切入点,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特派办历史、业务特点等方面的知识培训,确保其尽快全面了解特派办的工作状况,初步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促进其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四是坚持“规范严格”,强化日常管理。党组会专题研究锻炼干部管理问题,明确接收处室对锻炼干部的管理责任,培养教育和严格管理并重,发挥好锻炼人员作用,并将管理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将锻炼干部同郑州办2010年以来录用公务员一起纳入审计实务导师制培养程序,由接收处室根据培养目标制订相应的培养计划和指定实务导师,明确实务导师的职责以及指导对象的义务,帮助其解决审计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引导其积极健康成长。

    五是坚持“关心关爱”,做好后勤服务。主动服务,在处室分配、计算机设备配置、食宿安排、上下班交通等方面提前准备;主动关心,处室主要负责人不定期与其谈心,及时了解和掌握锻炼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和家庭等方面情况,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李铁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