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后,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迅速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办党组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13年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全面贯彻会议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全办审计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一定要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一定要充分了解我们的职责和肩负的重任。要结合审计工作,全面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哈尔滨办的党风廉政建设。每名党员干部要结合中共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机关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党员承诺践诺制度意见的通知,做出公开承诺,各党支部要经常督促检查,确保党员承诺践诺事项,尤其是有关廉政方面的承诺落到实处。

    二是要严明政治纪律,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全办审计干部要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通过开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活动,促进全体审计干部积极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八不准”审计纪律,切实加强和改进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的工作作风。

    三是要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以机制防治腐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加强反腐倡廉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为此,哈尔滨办要围绕审计监督权和人财物管理权,按照各级人员的岗位和职责,逐个梳理权力运行过程中各个环节的廉政风险点,逐级进行风险评估,落实已经制订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充分利用信息资源和网络技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成检查组,加强对各审计组的监督检查,切实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制约。

    办党组还特别强调,特派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查处大案要案,有助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但前提是要做好自身廉政建设,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