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为契机,积极行动,注重实效,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活动,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一、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中央和审计署相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厉行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厉行勤俭节约是党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党从严治党、实干兴邦的坚定决心,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该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办处两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坚持党的执政为民理念、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厉行勤俭节约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节约意识,将勤俭节约作为审计人必备的道德品质,着力夯实节约型机关建设的思想基础。
    
    二、扎实推进,着力抓好厉行勤俭节约措施的落实。一是全办党员干部特别是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贯彻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按照中央和审计署相关要求,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并在决策上加大控制力度。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该办通过学习参观等多种形式,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勤俭节约教育,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积极宣传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勤俭节约蔚然成风,让廉洁自律、勤俭节约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习惯,成为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三是完善制度确保落实。将厉行勤俭节约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署十八项规定的重要举措,迅速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意见措施,进一步完善和严格车辆、办公、会议等事项及经费的管理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勤俭节约工作责任制,使勤俭节约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三、联系实际,务求取得厉行勤俭节约实效。要求党员干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投入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厉行勤俭节约以及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要求。一是转变观念,提高素质。要求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坚决摒弃陈旧的人情观、消费观和娱乐观,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事业观、价值观和生活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勤俭朴素的本色。二是严明会风,从俭过节。目前重点从会务安排和春节抓起,坚决按照廉洁、勤俭、务实的原则安排好各项会议和活动,从俭过节,严禁用公款宴请拜年,最大限度地杜绝公款浪费,降低办公成本。三是从严治办,廉洁从审。严格落实各项勤俭节约的规定和廉政纪律,努力从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等细节做起,严格控制办公经费,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严禁和杜绝各种浪费现象;进一步加强对审计现场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要求审计干部在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的同时,要按照勤俭节约的原则,精打细算地安排好审计工作餐、办公、住宿、交通等,严格控制审计成本。四是加强督促,整改提高。将落实勤俭节约、廉洁自律情况纳入当前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内容,认真开展专项检查,针对存在不足,积极制定整改措施予以纠正。同时,要求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中密切关注挥霍国家资金,吃喝游玩等高消费问题,加大对这方面问题的揭露力度,确保中央有关规定得到贯彻落实并取得成效。(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