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出实招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以力求实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深入推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为实现科学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查找不足,自揭“家丑”。该办提出,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揭“家丑”,认真查找兰州办和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找准制约兰州办发展的问题症结。要求要深入总结,准确诊断,报实情,说真话,查找不足要切中要害,剖析原因要深刻,提出措施针对性要强,使专项活动对全办各项工作上台阶起到真正推动作用。为确保专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自1月21日开始,办党组逐一听取各处室班子汇报,对全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存在的不足、原因和改进措施进行点评,提出要求和希望。
    
    准确定位,深入分析。该办清醒地认识到,此次专项活动对于兰州办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树立发展信心、夯实发展基础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办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查摆出的问题准不准,实不实,是不是真正制约特派办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同时正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努力解放思想,放宽眼界,开拓思路,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振奋精神,转变作风。该办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用铁的纪律打造审计铁军,锤炼作风,振奋精神,从根本上转变工作作风。1月16日,该办负责人在办局域网发表《关键还在于精神状态——与全办同志共勉》的署名文章,专门向全办推荐刊载于《人民日报》《不在“状态”,早晚摔跟头》一文,鼓励大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调整心态,发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苦干精神,为兰州办走出低谷,把“强办梦”变为现实而戮力同心、顽强奋斗。文章点击率超过100%,反响热烈,提振了士气,鼓舞了人心。
    
    狠抓整改,力求提高。各处室根据办党组的点评意见完善整改措施,深入进行整改。1月22日,办党组在听取部分处室汇报后,发出通知,要求各部门向金融处学习,进一步扎实开展专项活动。目前各处室正根据办党组的点评意见,继续深入查找不足,完善整改措施,力争通过落实整改,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方面有新的提高,在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升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上有新的提高,更好地发挥审计在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中的作用。(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