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积极采取措施加强“两节”期间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审计署关于节日期间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的规定,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结合工作实际,在节前向全办审计人员重申各项审计纪律和廉政规定,并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一是加强学习,增强廉政风险意识。全办审计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八不准”审计纪律规定,结合“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查摆党风廉政方面的漏洞和潜在风险,制定措施,抓好整改。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纪律观念和法治观念,确保有关党风廉政制度和审计纪律规定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二是严明纪律,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规定。办党组明确要求廉政建设常抓不懈,要在做好平时教育监督检查的基础上,重点放在关键部位和关键节点上。当前财政审计正紧锣密鼓地推进,要更加重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廉政不出问题。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廉洁自律的规定,严禁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严禁接受吃请等,加强内部管理,防止出现腐败行为。

    三是落实廉政责任,加强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各部门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廉政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好廉政责任,纪检监察员切实发挥监督责任,协助审计组组长抓好廉政工作。驻办纪检组长要带领机关纪委同志深入审计现场对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违反廉政纪律有关规定的行为“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的责任。(刘晓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