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认真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4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落实署党组的有关工作部署,近期,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认真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切实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深刻分析问题原因,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有力促进上海办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积极行动,周密部署。积极响应署党组关于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的号召,办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统一领导部署活动安排,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署党组指示,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要认真查找不足,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专项活动与年终总结考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相互促进。根据上海办实际,制定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活动的目标、步骤和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对照检查,务求实效。严格按照署党组指示要求,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分别在全办和本处室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同时发函至上海市机关工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上海市财政局征求了对特派办的意见。本着沟通思想、关心干部、促进工作的目的,办、处两级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状况,听取意见建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深入分析上海办在科学审计理念、队伍建设以及机关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积极思考,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各处室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章,认真查找影响处室工作的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机关管理,推动审计工作。

    搞好结合,整改有力。紧密联系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立足自身发展特点和方向,各处室党支部积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如在加强处室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监督保障”作用方面,有的处室提出要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切实做好支部工作,将基层党建与审计业务工作、内部管理有效结合起来;在大案要案的查处、核查能力的提高方面,有的处室提出要在能力建设上勤于学习、勇于创新,求真务实、敬业奉献,不断总结以前年度查处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案件经验,结合新情况、新问题,开拓新思路,不断改进审计方法;在大力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审计队伍建设方面,有的处室提出要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责任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提升审计队伍的“精气神”,加大各级培训力度,以审代训、以老带新,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创造更为良好的环境。(毕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