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四个坚持”启动新一年青年干部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4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教育,提升干部素质,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新年伊始,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结合学习和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四个坚持”,全面启动新一年青年干部培养计划。

    一、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是启动“青年读书季”活动,围绕“学党史、读经典、促成长”,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核心,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二是组织青年干部论坛,以主题报告、演讲、案例分析等形式,为青年干部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三是开展“我身边的榜样”评选活动,引导青年干部牢固树立“爱岗爱办爱审计”的事业导向。四是组织青年干部到革命老区和艰苦地区接受教育,结合现场审计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二、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一是通过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基本业务素质。二是通过审计业务锻炼,提高实战能力。三是通过项目岗位锻炼,提高组织管理能力。四是通过轮岗和挂职交流,培养“一专多能”。五是通过审计理论研究,提高创新能力。

    三、坚持以“实、高、新、严、细”为标准,培育良好作风

    一是加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教育。二是加强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为重点的审计文化建设。三是坚持廉政工作不放松,使青年干部心中始终紧绷廉政“高压线”。

    四、坚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促进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一是坚持为审计工作服务的原则,构建大培训格局。二是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提供培训晋升机会。三是完善审计实务导师制,试行信息化实务导师制。(刘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