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深入查找不足 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按照审计署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统一部署,近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活动目的、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在做好工作结合、务求取得实效上下工夫。
    
    一是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相结合,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将查找不足与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相结合,广泛在办内外征求对办党组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本着对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和全办各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直截了当提意见和建议,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不回避矛盾和问题,提出的意见要有针对性,对办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要讲到个人,不模棱两可。
    
    二是与年度工作总结相结合,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将查找不足与年度工作总结考核相结合,查找不足要体现总体意识,放眼审计全局,注重发现差距,做到“三个对照”,即对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章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对照审计工作相关纪律要求、法律法规和署党组的工作要求部署,对照兄弟特派办在各项工作中的好做法。查找不足要体现定位意识,立足本办实际,注重破解问题,在梳理办及党员干部个人2012年度工作的基础上,深刻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着力把工作做实、把问题定准。
    
    三是与党员干部公开承诺践诺相结合,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强调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其中,办党组查找及整改材料要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讨论,办领导班子成员的查找及整改材料报办主要负责同志审核,处及处以下干部的材料报办党组审查。在此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公开承诺践诺,业务部门党员干部重点围绕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增强依法审计意识等方面,综合部门的党员干部重点围绕强化政策法规观念、增强服务意识等方面进行承诺践诺。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全办大会上签年度承诺书,党员在支部党员会上公开承诺,激励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促进审计干部能力提升和该办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张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