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采取三项措施促进“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根据审计署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该办将此次活动作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不足,深刻解剖问题,扎实整改提高,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切实推动班子及队伍建设和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和审计署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审计署活动方案要求,认真梳理该办近两年来办处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找的问题不足以及整改情况,仔细研究,反复斟酌,对专项活动进行周密部署。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对各阶段和各环节活动做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确保专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活动。积极参与审计署机关党委统一组织的对征求意见活动,广泛深入地征求了审计署各相关单位及深圳市地方有关单位的意见,同时,在本办党员干部范围内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在年底审计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该办统筹安排,办处两级领导在审计现场开展谈心活动,将日常谈心与重点谈心相结合,集体谈心与单独谈心相结合,集中谈心与有计划分步骤谈心相结合,谈心谈话与关心解决干部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以诚相待、实事求是、有的放矢、耐心疏导,认真剖析本部门、本人存在的问题,客观冷静的进行分析,查找原因,寻找思想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解决问题。

    三是对照检查,整改提高。办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从争创一流特派办的意识强不强、敢打硬仗的作风硬不硬、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足不足等角度,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梳理分析,深入查找和解剖自身在干部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内部管理、党建和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措施。该办要求全办干部要站在更好的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高度、站在创建一流特派办的角度,着眼于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大局,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制约该办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向着争创一流特派办的目标奋勇前进。(赵劲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