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支部工作注重心灵沟通 灵活细致做好思想交流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特派办工作人员常年分散在各审计现场,根据此工作特点,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支部建设以激发党员干部内在动力为核心,以真诚相待为根本,以共同提高为目的,不拘形式积极开展各类谈心交心相互沟通活动。支部在开展谈心活动中,注意引导大家在谈心交心中相互启发,在提醒帮助中共同提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使谈心活动真正达到实效。

    一、审计现场培养进步青年“火线入党”

    在2012年初一项大规模审计项目中,项目组40多人来自全办9个不同的处室,组成了一个个审计小组,在临时党支部的号召下,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岗位,践行创先争优的承诺。临时党支部的老党员在工作中常与年轻同志聊天谈心,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他们,激发他们好学奋进、积极向上的热情。在审计结束时,还介绍了工作表现突出的一名年轻同志“火线入党”。该同志的火线入党,不仅充实了临时党支部的力量,而且激发了广大年轻审计干部争先创优的激情,有利于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积极氛围,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对照检查认真剖析,态度诚恳坦诚相待

    武汉办支部工作结合审计特点,形式多样灵活,以达到实际效果为最终目的。在开展交心谈心活动的方式上根据具体情况灵活掌握,或个别交谈,或集体交谈,或采取民主(行政)生活会形式进行。在支部民主生活会上,干部党员态度诚恳,认真对照检查剖析自己,大家直言不讳,坦诚相待,对交心谈心的内容,不向外传,不拨弄是非。从谈心到知心,达到了虚心问计、共同提高,沟通思想、增进感情,交换看法、形成共识,化解矛盾、消除误解,工作同心、目标同向的实际效果。

    三、消除部门隔阂,增进同志团结

    特派办工作性质决定了平时在家人少、分散到各审计点工作多,处室与处室之间直接交流很难得。针对此情形,各党支部号召党员干部在审计现场工作中与不同处室人员交心谈心,对能帮助解决的困难及时在现场办理,对不能解决的困难耐心沟通解释,互相了解,彼此理解,以真诚坦率赢得同事信任,以互助友爱取得工作进步,以同心协力获得审计成果,通过做好沟通交流促进党建工作、服务审计大局。

    武汉办党建支部工作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特点,灵活多样、不拘形式,注重心灵交流沟通,营造交心谈心和谐氛围,积极开展各类交流沟通活动,既交流了思想,又增进了沟通,互相启迪思维,加深了感情。化解了部门之间、同事之间、自己内心的矛盾和问题,增强了团队意识、合作意识、责任意识,坚定了大家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为打造一支团结的审计铁军筑牢了思想基础。(张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