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扎实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近期,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认真组织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活动,扎实做好“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的各项工作。

    一是以理论学习为先导,切实搞好思想发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活动和“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必须以理论学习为先导,切实搞好思想发动工作。该办在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培训,并明确学习篇目,建立考勤制度,集中聆听辅导报告,组织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及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使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理清了思路,为扎实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以建立组织为保障,切实加强活动领导。收到署党组关于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活动和“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的通知后,该办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学习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办党组书记、特派员为组长,署驻办纪检组长兼机关党委书记为副组长,其他办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并从各综合部门抽调人员组成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同时,还明确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本处室学习活动第一责任人,并指定1名联络员负责本处室学习活动日常事务性工作。由于组织健全,责任明确,领导有力,为扎实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提供了组织保障。

    三是以征求意见为基础,切实找准不足。该办把广泛征求意见作为找准不足的重要基础,围绕专项活动对照检查的内容,采取书面征求、设置意见箱、开展调查问卷和个别谈话等形式,先后两次面向全办在职干部、离退休干部、聘用职工征求了对办党组及办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同时,还向署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江苏省委和省政府、南京市委和市政府以及相关被审计单位发函征求对该办及李玲等6名司局级干部的意见。各处室也在全办范围内征求了对本处室及处级干部的意见。此外,办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办领导与分管处室负责人之间,处级干部在本处室范围内,本着沟通思想、统一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广泛开展了谈心活动,为扎实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四是以进展公示为抓手,推动学习活动稳步开展。为确保学习活动不走过场,该办认真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对三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并制定了《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各党支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活动进展情况表》张贴在办公楼大厅,各党支部负责学习活动的责任人、联络员及三个阶段要做的工作在此表上一目了然,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的进展情况也在此表上及时公示,促进提高了各党支部抓工作落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了全办“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的稳步开展。

    目前,该办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找的不足,已两次召开办党组会进行了分析研究,制定了整改落实措施。下一步,将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谈心情况,按照司局级干部、处级干部和处以下干部三个层次,重点围绕规定的内容进行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认真抓好落实整改和总结验收等工作,努力把南京办建成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审计铁军。(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