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扎实开展“查找不足 整改提高”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暨提振精气神奋力创先进”学习实践活动,并把“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和重点内容,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务求实效。

    一是精心搞好谋划,加强组织领导。该办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讨论活动方案,仔细研究、精心制定“查找不足,整改提高”等重要活动的具体计划和实施方案,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制定、推行活动各阶段和各环节的具体安排,并通过办内专网、VPN短信平台等及时公布、通知活动的各项具体事项,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实现上下联动,全办一盘棋的活动机制。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不足。该办多渠道、多层次、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通过不同层次座谈会和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开展“我为成都办献计献策”等活动,广泛收集有关提振队伍精气神和实现成都办科学发展的建议。在谈心活动中,本着沟通思想、统一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此同时,在全办持续开展“六必谈”、“三必访”等活动,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办党组、各处室和个人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谈心情况,对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章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及审计工作相关纪律要求和法律法规,按照专项活动要求认真查找不足。

    三是制定整改措施,务求活动实效。针对查找出的不足,该办党组、各处室和每名干部认真分析其成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在办内专网设立“提振精气神、奋力创先进”专栏,通过动态、板报或专网等平台把办党组、各处室和领导干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制定的整改措施向全办公开,相互监督,共同促进整改提高。按照审计署新的考核办法和成都办实际,根据前期查找的问题和征集的意见、建议,及时制定、修订相关规章制度,重点修订考核管理办法,更加注重目标考核和量化考核,更加注重奖优罚劣,进一步完善奖惩机制。下一步,办党组将认真研究各处室情况及征集到的对办党组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署党组制定的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研究制定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审计工作的具体措施,并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载体,通过强化读书学习、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审计实践锻炼等途径,采取自主学习、集中培训、以会代训、轮岗交流、实战锻炼、实务导师制,以及走出去学习,请进来传授等形式,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处理和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胜任本职工作的业务素质,使争当“四手”审计干部的氛围更加浓厚,领军人才、骨干人才更多涌现,不断向着争创先进办的目标奋勇前进。(谭竞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