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提出四项要求贯彻落实署青年干部培养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署青年干部培养座谈会议精神,积极谋划办青年干部工作,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要求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学、带头学。要精研细读,深刻领会署领导对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新期望,深刻领会青年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领会今年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座谈会的新要求。要统筹安排、搞好结合,注意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等相结合,营造青年干部成长的良好氛围。

    二是制定办法,完善机制。该办要求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等职能处室结合特派办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健全完善青年干部分层分类培养体系,明确适合青年干部的专业化发展途径;要求结合《青年干部培养办法》进一步出台《审计署长沙特派办青年干部培养实施意见》,搞好顶层设计,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着力培养领导人才、管理人才、专业人才和理论研究人才等“能干事”的青年干部。

    三是加强考核,落实责任。办、处两级领导要把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对青年干部要加强管理、做好沟通、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要注重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进一步完善青年干部培养的考核指标,综合运用公开讲评、民主测评、业绩考评等多种方法,确保对青年干部作出客观、合理的考核评价,使青年干部能通过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四是多措并举,确保实效。要继续坚持把实践作为锻炼和培养青年干部的“第一跑道”,在培养、教育、管理、使用等环节多管齐下。一方面,在基层磨练上狠下功夫,使青年干部能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另一方面,要坚持在轮岗交流等合理方式上狠下功夫,把优秀青年干部放到更有利于其成长的工作岗位进行培养锻炼,按照“小步快跑”的原则推动青年干部健康成长。(刘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