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通知》下发后,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并按《通知》要求及时制定2013年学习宣传计划,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一、党组学习,加深理解。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该办将宪法学习列入办党组中心组2013年学习计划,要求处以上领导干部通过持续学习和反复思考,深刻领会宪法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宪法的主要内容,自觉按照宪法要求做好审计工作,履行监督职责。

    二、内外宣传,扩大影响。为做好宪法宣传工作,更好地普及宪法知识,提高宪法意识,该办着重抓了两项工作:一是在办内部网站编制了以宪法知识学习辅导为主要内容的“法制园地”栏目,内容涵盖宪法基本概念、宪法主要内容、热点问题答疑等,帮助干部职工学习与理解;二是参加审计项目的处室与被审计单位交流审计有关的条款,向被审计单位积极宣传宪法。

    三、全员测试,检验效果。为确保宪法学习落到实处,该办围绕宪法制定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宪法确定的国家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宪法关于国家审计的地位和权限等内容,用试题的方式对全办职工进行了测试,进一步调整完善宪法学习的目标和方式,达到了以考试促进学习、以学习推动工作的目标。(李红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