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业务培训突出四大着力点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春伊始,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为从根本上提升审计队伍的业务素质和突破能力,夯实审计业务持续稳定发展的内在根基,针对审计队伍能力结构现状,在审计业务培训中突出“质量、成果、线索、基础”四大着力点,下大力气培育和强化“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和敢于碰硬、善于突破的实战能力。

    一是自揭“短”处。该办全面通报和深入评析质量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把改进业务管理摆在首要位置,作为衡量审计业务水准的重要标尺,警示全员牢固树立生命线理念,强调提升各项工作的严谨细致水平。

    二是按需“上菜”。该办顺应审计人员关于提升突破能力的强烈需求,把大要案查处中如何开展逆向思维突破各种禁锢,编发重要信息和办理审计移送中如何进行交流、沟通、会商等作为重要培训内容,讲授实例,交流互动,破除单线条思维模式,开拓启发非常规思路方法。

    三是“碰撞”有声。该办精心选择了一年来的典型案例,由主查人员结合各自在审计过程中感触最深的经验、做法和体会进行交流,将审计方法与案例有机结合,以达到不同专业、不同项目之间的取长补短、相互启发、相互借鉴。

    四是固“本”培“元”。该办针对近年来财务会计规范发展迅速的实际情况,将财务会计知识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聘请学者就审计中如何有效地开展财务报表分析开展专题讲座,为审计人员及时补充和更新财务知识储备,筑牢专业技能根基。(刘秀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