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抓理念重教育积极推进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建工作是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长期以来十分重视的一项工作。该办通过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开展党的纯洁性教育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科学审计理念,有力促进了办党建工作接地气、深发展。2012年,该办被湖北省委再次表彰为“党建先进单位”,“省最佳文明单位”已通过验收并公示。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科学审计理念。党的十八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行了深入阐述,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方向,也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该办党组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组织干部职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强化国家审计服务于国家治理的科学理念,切实把力量凝聚到署党组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审计工作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该办党组认为,审计监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才能有效提升国家审计参与国家治理的建设性作用,才能推进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大政方针的有效落实。工作中,办领导班子带领全办干部职工以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和武汉办精神为引领,不断强化国家审计服务于国家治理的理念意识和实践探索;坚持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署党组保持高度一致;着力提升审计文化建设,将振奋精神作为推动特派办更好发展的突破口,从源头上疏解武汉办再铸辉煌的瓶颈和障碍;坚持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反映体制机制制度问题“两手抓、两手硬”,加大审计预警、揭示、抵御的力度,增强审计工作的整体性、宏观性和时效性;积极探索“大兵团作战”环境下的审计管理模式,坚持合力抓大事、全力保质量、大力促规范,促进审计成果最大化;坚持加强青年干部培养,不断完善相关内部管理制度,组织开展责任效率年活动,严把审计质量和廉政纪律“两个关口”,发挥后勤服务职能,有力地推动了特派办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加强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促进党建工作接地生根发展。一是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叫响武汉办精神。在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该办在全办开展了历时2个多月的武汉办精神大讨论活动,叫响了具有地域特色、职业特色以及时代特色的“敬重、包容、坚韧、严谨、创新”的武汉办精神,使之成为全办干部职工衷心拥护、自觉维护和积极实践的思想指引,爱办兴办的热情持续高涨。该办还发动全体人员参与编写、收集、整理了包含多种文化门类的箴言短语一百句,精心设计后展示在会议室内、办公桌上,既体现文化特色又凸显艺术气息,潜移默化地使文化精髓入眼入脑、滋养身心。二是探索临时党支部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式。结合 “大兵团作战”的审计项目,该办积极探索临时党支部建设的有效途径。在审计组出征之际,办党组隆重举行向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授党旗仪式,办领导作出征动员,参审党员干部代表向党旗庄严宣誓,鼓舞士气;在项目进行中,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各类党建活动,设立党建宣传板报,及时宣传审计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事例,并为工作表现优异、做出突出成绩的2名入党积极分子举行了“火线入党”仪式。同时,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工作规则》、《项目现场党支部活动细则》等规定办法,为审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2012年,在审计署举办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该办大会交流了党建工作的经验。三是积极传递正能量,塑造良好审计形象。该办结合民生审计开展帮扶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偏远乡村、大山深处,在学校教室、宿舍食堂,与教师学生一起感受生活,在一脚脚泥泞中接地气,在一滴滴汗珠中尽职责,思想道德水准和职业责任感有了很大提高。审计组依托所在地资源,开展观看升旗仪式、参观烈士陵园等国情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该办还通过召开青年干部恳谈会,激励年轻人干事创业;通过开展趣味活动,让大家舒缓压力,锤炼意志。通过活动让审计人员放松身心、感受教育,收获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张子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