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贯彻青年干部座谈会精神力求务实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以贯彻会议精神作为着力点,突出实效,结合实际,不走过场,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扎实推进青年干部培养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该办人事教育处第一时间对会议材料进行了整理,并组织处内人员集中学习讨论,围绕署领导的要求部署和典型发言中的经验做法,从各自岗位职责出发研究措施办法,形成了关于特派办落实会议精神的13条建议。办党组专题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对人教处提出的落实会议精神的建议展开研究讨论,提出了济南办推进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举措。

    二是改进方式方法,上门听取意见,广泛了解各级干部的真实想法。该办没有简单地下发会议通知,而是安排人事部门分层次、找上门,主动深入干部中间了解相关意见,通过多种方式“面对面”征求了办领导、处室负责人、实务导师代表、青年干部代表等30余人的意见,占到在职职工总数的近四分之一。

    三是通过具体措施,重点解决好“谁来管”和“怎么管”的问题。在出台的各项措施中,该办首先强化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领导力量,成立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领导小组,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列为办、处两级的“一把手”工程。同时,通过制定“青年干部培养工作规划”和“办党组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意见”,在分析队伍现状的基础上,按照会议的要求部署,明确了特派办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方向和路径,为扎实推进青年干部培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该办将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召开青年干部培养工作推进会,深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贯彻好署青年干部座谈会精神,强力推进青年干部培养工作。(邱道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