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三项措施贯彻落实署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在集中收看视频转播、分处室组织讨论的基础上,结合该办实际,制订三项具体措施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为全办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以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为目标,统筹兼顾、全面培养青年人才。一是增强培养的多样性。在培训方法上,坚持多样化、生动化,以案例教学、理论研讨、成果展示、经验交流、专家授课等多种方式互为补充。在培训内容上,根据干部需求加大法律、计算机、公文写作、审计方法等普及类知识集中培训力度,极大地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情。二是增强培养的针对性。坚持“按需培养”的原则,围绕审计专业人才和“四手”人才的评价标准,实施点面结合的分类培训,加快了审计业务骨干和计算机审计人才的培养。三是增强培养的实效性。注重新进办青年人员的上岗入门教育,除参加署统一举办的初任培训外,组织多种形式的上岗培训教育,使每一个青年都懂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必须打好基础走好第一步的道理。

    积极探索青年干部培养新途径,营造促进青年干部成长的良好氛围。一是建立健全干部人事制度。在干部选拔任用上,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加大青年干部培养选拨力度。在考核评价上,坚持与审计署考核办法相对接,陆续出台《处室工作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和《审计信息管理考核办法》,加强组织领导,区分处室差异,突出业绩导向,有效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探索创新审计组织模式。经过5年的尝试摸索,该办已初步建成审计项目管理和机关管理两大平台,较好整合人力、信息、技术三大资源,进一步健全数据分析、信息综合、质量控制、人力资源配置四个中心,按照“边建边用”的原则,将审计信息化建设的实施成果积极运用于审计业务实践。

    以文化建设为载体,严格要求、关心爱护好青年干部。一是严格要求,加强引导。将思想文化建设活动与加强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开展了以“宽容、包容、感恩”为主题的演讲竞赛、建设“书香机关”读书荐书、“爱心扶助、携手同行”助学等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以人为本,关心爱护。为切实解决出差在外审计干部的后顾之忧,办党组按照“关心到人、落实到事”的原则,出台了“急事急办”和“好事办好”两个服务热线实施办法,为青年干部和家属提供了帮助和服务。(田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