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扎实推进“查找不足 整改提高”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是审计署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重要举措。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科学谋划,精心安排,扎实推进专项活动“三步走”,积极加快哈尔滨办争创一流特派办的发展步伐。

     一、制订方案,明确步骤。该办认真学习署党组关于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的通知,结合该办实际情况,制订下发了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办干部职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并将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锤炼作风提高工作能力,与全年工作考核总结,与制订2013年工作要点等活动结合起来。从征求意见、讨论谈心、查找不足、制订整改措施、总结汇报和落实提高等步骤入手,严格执行,专心致志,深入挖掘,明确目标,务求实效,确保“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二、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在办党组的统筹安排和直接指导下,该办“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顺利推进。一是全面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接受署党组点评。近期,该办党组广泛征求地方党委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全体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在全办范围内开展讨论谈心和对照检查工作,深入总结全办工作中存在的主要不足,从实际出发认真撰写汇报材料。2月17日,办党组围绕治办思路、目标,队伍作风能力建设和机关管理等方面向署党组进行了专题汇报,接受署党组点评后,趁热打铁,积极响应,当即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畅谈汇报感受,研究落实署领导点评意见,进一步讨论整改提高措施。二是深入贯彻落实署党组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在整训期间,该办领导深入分管处室,积极听取各处室负责人及每名同志对本处室工作和自身“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情况的汇报,并进行逐处、逐人点评。在汇报中,大家畅所欲言,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透彻的分析,言辞恳切。办领导仔细倾听,深入点评,指导纠正,语重心长。三是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宣传督促。该办将办党组成员、各处室和每名审计人员个人“查找不足、整改提高”的汇报材料,以及各处室向分管领导汇报并接受点评情况进行认真整理,向全办公开,促进各处室相互学习,监督落实整改措施。

     三、照镜正衣,求实发展。该办干部职工在查找不足的过程中,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思考,围绕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提高学习能力、执行能力,争当“四手”人才,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廉政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没有含含糊糊,模棱两可,回避矛盾,避免了“舌尖、笔尖”上的浪费,体现了“实、高、新、严、细”的良好作风。办党组针对前期活动中出现的查找问题比较充分、整改措施不足的情况,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放在制定执行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提高机制上。办党组带头谋划改进工作的意见措施,要求各处室和每名审计人员针对查找出的不足之处提出切实可行措施办法,结合制订2013年工作要点,积极推进整改提高,切实加强检查落实。(刘晓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