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段时间来,许多干部早餐去得早了,中、晚餐去得晚了,晚上办公室的灯比以前亮得多了,走起路来步伐更快了,感觉工作紧张忙碌了”。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离退休老干部们如是说。这是该办扎实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以来出现的新气象。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落实署领导在成都办调研时作出的重要指示,自去年11月以来,该办开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暨提振精气神奋力创先进”学习实践活动,并把“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和重点内容,精心谋划,认真组织,使此次活动成为解决该办突出问题、推动科学发展的关键抓手。为此,办党组多渠道、多层次、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办内外意见,努力使问题找得“准”、“全”、“深”。同时,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办领导与分管处室之间、处级干部在本处室范围内,认真开展谈心活动,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办领导班子成员在全办处以上干部大会上带头揭“家丑”,逐一汇报查找到的不足和整改措施,与全办干部坦诚相见,不回避矛盾,不掩饰问题,不避重就轻,引导大家都如实地查找自身的不足,并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梳理,认真分析其成因,对症下药,制订可操作、能落实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此外,在办内通过板报或专网等平台公开整改措施,相互监督,共同促进整改提高。在署领导对办领导班子的“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题汇报点评后,班子成员立即就地召开会议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随后,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署领导的点评精神,班子成员结合点评深入查找不足,完善整改措施,并研究全办深化“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的具体安排。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成都办把专项活动与年终总结相结合,重点总结差距和不足,在此基础上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把专项活动与民主生活会相结合,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全面查找存在的不足;把专项活动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阳同志学习活动相结合,全办干部对照罗阳同志先进事迹从理想信念、事业忠诚、精神状态、工作态度、工作技能、工作效率、创新意识、组织纪律等方面开展“八比八看”,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把专项活动与“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相结合,在审计项目中开展“讲奉献、比贡献”竞赛,激励干部在本职工作中比作风、比效率、比成果、比质量,用实践检验活动成效。(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