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以六个“始终坚持”做好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紧紧围绕服务与管理,按照六个“始终坚持”的要求认真做好退休干部工作,受到退休干部的普遍认可。

    一是始终坚持把落实政治待遇作为做好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任务。该办准确把握退休干部的思想状态,积极探索开展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坚持每月集体学习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促进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常态化;以典型引路,广泛开展了向杨善洲、解黎明、罗阳学习的活动,加强对退休干部的教育引导;在退休干部中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鼓励和引导退休干部在服务审计事业发展中创先争优,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创先争优,在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上创先争优,在加强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上创先争优。

    二是始终坚持把落实生活待遇作为做好退休干部工作的基础工作。落实生活待遇是退休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办从维护退休干部切身利益出发,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建立健全退休干部生活待遇的保障机制、服务机制和落实机制,全心全意为退休干部做实事办好事,想方设法为退休干部排忧解难。近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又发布实施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完善及制定了四项13条具体措施,继续对退休干部实行定期健康体检制度,及时探视和慰问生病住院的老同志,进一步完善了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制度、生日祝寿制度、退休干部用车制度和“双联系”志愿服务制度等,明确了退休干部开展活动的具体规定,保证了全办退休干部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三是始终坚持把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作为做好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途径。该办高度重视阵地建设,以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为依托,组织退休干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拓展退休干部的社会活动空间,体现他们的人生价值。完善了退休干部活动室管理使用制度,组织参加了省直工会摄影比赛、湖南省萨克斯爱好者协会表演活动、参观访问新农村建设的模范村、赴井冈山、韶山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考察等活动,开阔了退休干部的视野,丰富了文化生活。

    四是始终坚持把狠抓落实作为做好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手段。该办退休干部工作人员按照“要像对待自己父母一样做好退休干部工作”的标准开展工作,确实把办党组对退休干部的关怀落到实处,列席每一次退休干部支部委员会,共同商量工作计划;精心筹划准备每一次活动,确保成功;认真对待退休干部的合理诉求,共同努力将每一项改进措施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赢得老同志们的认可和支持。

    五是始终坚持把加强组织建设作为做好退休干部工作的根本保证。该办坚持从退休党员的实际出发,按照“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组织设置好、活动开展好、群众反映好”的要求,积极开展创建“五好”党支部活动,注重发挥党支部作用,引导退休干部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为推动该办跨越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六是始终坚持把退休干部管理作为做好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该办通过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对退休干部的管理,提出“多提建设性意见,不发牢骚讲怪话;多思考未来发展,不纠缠历史遗留问题;多学习了解政策,不简单沿袭以前的做法;多结合本办实际,不盲目攀比其他单位做法;多换位思考,体谅他人难处,不提过分要求”等五点期望,引导退休干部树立正确的思维方式,心平气顺、快乐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刘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