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重温刘家义审计长两次视察讲话 积极开展“三问”专题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3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重温刘家义审计长2009年、2012年两次视察上海办时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署领导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开展“我到上海办做什么?我到上海办后做了什么?我到上海办应该做什么?”(以下简称“三问”)专题大讨论做好思想动员。

    重温领导讲话,统一认识,明确定位。刘家义审计长在两次讲话中,都剖析了上海和上海办的特殊地位,对上海办的发展寄予厚望,要求上海办的同志们要认识到上海办所处的“特殊”地位,要利用上海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在审计工作中体现特色,形成上海办的经验,突出上海办的特点,打造上海办的品牌。全办干部认真聆听讲话,深刻领会到要实现上海办的工作与上海的地位相匹配,做出上海办的品牌,必须要以上海提出的“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科学发展的先行者”的标准为参照,思想认识必须要全面升华、工作水平必须要全面提升。要始终牢记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不变真理,始终树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意识,脚踏实地地从自身定位出发,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过程中,创造性地推动上海办不断前进。

    立足上海特色,理清发展思路。在看完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视频后,该办党组提出,必须紧紧抓住所处地区特点,敢为人先、勇于实践,探索具有鲜明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宏观思维,微观着眼,在多产出审计精品的过程中实现特色建办。要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提升前瞻预判能力,跟踪经济发展的前沿领域和经济政策制订执行,促进中央政令畅通,推动深化改革。在防范经济社会安全风险和服务经济结构深化转型中,确立全方位、多层次创新发展的特色。

    查找不足,提高执行力,打造高素质团队。该办领导指出:上海办目前整体工作水平与上海在全国的地位还不相称。审计成果、审计能力与上海创新驱动的目标和率先发展的地位还不匹配。虽然干部学历层次高,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占全办干部总数94%,但是高学历向高素质的转化亟待加强,要将人才积聚的优势转化为审计战斗力。下一步,全办将深入开展“三问”大讨论,研究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以提高处级干部的执行力为着眼点,打造高素质的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积极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指示精神,在提升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上有新的提高,努力打造“作风一流、素质一流、能力一流、业绩一流”的特派办。(薛云  杨建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