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深入推进“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认真落实署领导对该办在“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题汇报点评时的指示和要求,进一步查找不足和完善整改措施,并及时加以整改,深入推进专项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迅速学习传达,统一思想认识。署党组点评后,该办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主要领导指出,署领导站在审计工作全局,从推动成都办科学发展角度,提出批评和要求,讲得实、点得准,是对成都办的爱护。要求每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反思,正确认识点评,并结合署领导的点评进一步深入查找不足,增添措施,逐条梳理,抓好整改落实。随后,该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主要领导代表办党组报告了班子进一步查找不足,整改提高的情况,每位班子成员也作了相应汇报,并进一步畅谈了对署党组点评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铭记署领导的点评,继续深入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成都办科学发展。

    二是继续查找不足,完善整改措施。该办党组要求全办抓住机遇,通过这次“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首先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新一届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型、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清廉型”的“五型”班子。其次,要按照审计长关于“强作风、做表率,严制度、强管理,聚人心、提士气,抓业务、上水平”的要求,着力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抓住班子和队伍建设这个根本。班子成员首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群众从班子成员身上看到一股正气和精神、一种信心和希望。要重点做好干部轮岗交流工作,通过换人达到换思路、换士气、换作风的目的。同时要切实关心干部职工,积极反映和努力解决干部职工的所想所盼。二是抓住三年发展规划这个龙头。在各处室制定三年发展规划基础上,尽快研究制定全办的三年发展规划,把办党组的发展思路、三年发展目标、重点工作、奋斗路径等体现在规划中,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三是抓住审计业务这个中心,想方设法提升审计成果,尽快改变审计业务排名落后的局面。四是抓住综合管理这个关键,在管理方面要从“软”向“硬”转变,从“松”向“紧”转变,切实增强执行力,提升工作绩效。

    三是做到边查边改,尽快见到成效。在查找问题的同时,该办注意边查边改,力求尽快见效。如办处两级班子表率作用方面,主要领导自去年11月起,多次在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全办大会上,就该问题进行重申,分别就加强处级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班子建设做了重要讲话,并在全办开展“从我做起,向我看齐”、“从我做起,争当表率”承诺活动,办领导代表和处级干部代表在全办大会承诺,并在全办公示处级以上干部的承诺。办内成立了作风督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两位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从是否存在精神不振、正气不足、纪律不严、工作不实、执行不力、从审不廉等问题抓起,采取检查督导、通报问责等措施全面整肃、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近段时间来,全办上下能够树立一盘棋思想,工作齐心协力,办领导和处长带头加班加点,顽强拼搏,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审计一线的同志自觉发扬“5+1”、“白加黑”的拼搏精神。综合部门的同志也开始加班加点,尽力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同时还积极抽调人员上审计一线,同志们的工作激情和热情已经点燃起来了。(王洪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