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努力做到“四个坚持”扎实推进行政事业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结合行政事业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坚持把行政事业审计与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医疗、教育、食品安全等领域紧密结合起来,以提升审计业务成果为导向,以促进民生发展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坚持狠抓审计成果,促进行政事业审计工作质量提高。2012年,该办在审计署统一组织的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调查等审计项目中,形成的多篇审计简报被中办、国办、审计署重要信息要目采用并得到国家领导人批示。在项目开展中,能够积极向署里建言献策,对推动项目开展起到积极作用。

    二是坚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能够得到整改落实。行政事业审计所涉及的教育、医疗等都是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领域,如果审计发现的问题得不到及时的整改,审计促进民生作用就得不到发挥,因此,该办在审计项目中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通过项目过程中监督被审计单位现场整改、项目结束后积极与被审计单位保持联系,沟通整改情况等方式,狠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三是坚持以“资源整合”为人力资源管理方式,科学统筹人员安排,为推进行政事业审计工作提供牢固的组织保障。该办通过打破处室框架限制,集中统一安排人员的方式,在全办一盘棋的前提下,科学统筹安排参审人员,确保人尽其用,在合适的岗位作合适的工作。在2012年开展的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等项目中,该办克服困难,合理调配近30人参加同步进行的项目,确保了项目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是坚持以学习提升素质,锻造一支能力强、干劲足的行政事业审计队伍。该办通过在审计项目中开展“边审计边学习”和“及时进行项目总结”两种方式,引导、督促审计干部向书本学习的同时,更加注重向被审计单位学习、向身边的同志学习。并在项目结束后,及时进行项目总结,从中积累经验教训,提高审计能力。(邹明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