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从四个方面做好新疆审计机关干部挂职锻炼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4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认真落实《审计署关于进一步推动新疆西藏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意见》的要求,从组织领导、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好新疆审计机关干部到办挂职锻炼工作。日前,两名到该办挂职锻炼的新疆审计机关干部已圆满完成工作。

    一、妥善安排,领导高度重视。该办党组高度重视新疆审计机关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明确要求人事教育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积极为挂职干部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确保挂职锻炼取得成效,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二、教育先导,打好制度基础。为了使挂职锻炼干部尽快融入特派办工作当中,该办人事教育部门和专业审计处安排专人进行了一对一的教育培训,重点讲解了特派办的工作特点、工作内容,并结合审计工作对相关制度规定进行了说明和答疑,让他们在短期内掌握审计署和特派办的工作流程和相关纪律要求。

    三、创造条件,加强实践锻炼。该办根据挂职锻炼干部的专业特长和工作经验,结合特派办的审计任务,有计划、有重点地安排了挂职干部参与投资、行政事业和金融专业的审计项目,通过审计实践锻炼,挂职锻炼干部很快进入了工作角色,并掌握了相关的审计方法和技巧,在实践中提高了自身的工作能力。

    四、以人为本,生活关心体贴。该办针对挂职锻炼干部离家远、回家探亲间隔时间长的实际情况,精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妥善安排好他们的吃、住、行,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并专门安排了一次体检,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该办审计人员也通过与他们的沟通、交流,加深了对新疆以及新疆审计机关工作情况的了解和认识。(邵蔚  桑海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