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落实职工建议积极创建无烟机关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信箱”收到一封审计人员来信,倡导在办公场所全面禁烟。兰州办领导对此建议充分肯定和支持,要求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规定,在该办办公楼等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止吸烟,积极创建无烟机关。

        一、大力宣传,营造禁烟氛围。该办通过楼道电子视频和局域网等大力宣传吸烟的危害,发布图片直观地向大家呈现吸烟对身体的巨大危害,上传国内外专家的研究结论,从科学的角度对吸烟的危害性进行宣传,图文并茂,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吸烟、“二手烟”的危害和禁烟的必要性。

        二、认真研究,细化相关规定。为确保禁烟规定依法合规、具有可操作性,该办认真研究了我国目前关于公共场所禁烟的相关规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禁烟办法并进行了细化,将办公楼内办公室、会议室、楼道、食堂等设定为禁烟区,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标志或警语,同时要求审计现场办公场所也实行禁烟。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以及对违反规定行为的处理办法。

    三、明确责任,确保执行到位。为使禁烟规定落到实处,该办将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确定为本处室执行禁烟规定的第一责任人,监督、检查本处室人员执行禁烟规定情况,将办公室确定为监督检查禁烟规定的责任处室,对规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和日常检查,明确规定全办干部职工均有权制止违反规定在禁烟区吸烟行为,并将该规定的执行情况纳入年度处室考核和公务员考核,从制度上督促规定执行到位。

    禁烟行动受到全办干部的支持。大家认为,公务员应增强健康意识和环保意识,为倡导文明风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刘文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