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积极响应“光瓶行动”大力倡导节约用水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云南省连续遭遇旱灾,当地媒体《春城晚报》提出“光瓶行动”倡议,得到省委书记秦光荣和省长李纪恒的重要批示和大力支持。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积极响应“光瓶行动”倡议,大力倡导全办干部职工珍惜瓶中杯中每一滴水,努力营造人人惜水、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得到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一是针对当前旱情,宣传节水重要性。昆明是个严重缺水城市,人均用水量只是全国人均用水量的1/5,今年干旱形势严峻,昆明从3月1日开始每天减少供应大约10万吨水,政府已经在想尽办法调水供水。对此,该办在宣传橱窗张贴节水宣传画,发放节水手册等,提倡从个人做起,从家庭做起,自觉从每一个小细节入手,创造循环用水条件,大力节约用水,杜绝浪费。

    二是针对会议接待用水,提倡喝光瓶中水或者带走未喝完的水,杜绝浪费。一般会议中,该办减少不必要的会务饮用水安排,提倡自带水杯,同时,将专门用于会议的大瓶矿泉水更换成小瓶,做到喝完一瓶水,再开新瓶,防止在不经意间造成浪费。

    三是检查用水设备,防止跑冒滴漏。该办对用水设备开展全面检查,对储水等设备做到定期维修保养,发现存在跑冒滴漏问题的,及时维修改换处理,确保在源头上不发生跑冒滴漏造成的浪费。

    四是提倡循环用水,提高用水效益。该办机关服务中心要求机关食堂等部门制定节水方案,对能加以再次利用的水,在保证安全卫生的基础上,必须循环使用,加大节水力度。(邓永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