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积极探索青年干部培养新模式新方法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为青年干部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确定了以处室培养为主与制度建设相结合的青年干部培养新模式,多措并举,充分调动青年审计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最大限度地发挥青年干部在审计工作中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一、以思想建设为基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该办响应审计署党组号召,通过支部学习、处室讨论、参观学习、读书活动、会议交流等多种方式,加强思想教育。近日,该办组织青年干部广泛阅读《中国共产党党史》、《共产党宣言》等经典著作,并邀请党校专家开展有针对性的党课活动。通过学习、听课、讨论、研究等系列活动,努力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及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培养青年干部高尚的道德情操、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无私奉献精神,要求他们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在为审计事业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以制度促建设,以标准定人才。制度建设是人才建设的基础。该办始终关注制度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为从根本上规范人才培养制度,尤其是对青年干部有针对性的培养,该办进一步完善了《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处室暨公务员考核办法》和《审计署深圳办公务员绩效考核办法》,并对《个人考核登记表》、《个人奖励审批表》等个人评定材料进行改进,干部评选考核标准由处室制定,并将处室意见作为青年干部评优、提拔、业绩考核的主要依据,评优标准由各处室讨论确定,在最大程度上公平公正地培养多样性人才。

    三、营造成长环境,多维度培养工作能力。该办坚持将审计实践作为审计人员成长的第一跑道,让青年干部积极参加审计实践,自2006年至今一直实行审计实务导师指导制度,“一对一”地对新进青年干部在审计工作业务上“传、帮、带”,在审计现场开展审计实务指导工作,让青年干部真正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审计工作中给青年干部压担子。同时,该办鼓励并支持青年干部在职深造,并积极创造轮岗机会和理论研讨机会,培养审计多面手,使青年干部在审计业务水平提高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审计理论素养,提高公文写作与理论研究能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