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以“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推动金融审计创精品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署党组的统一安排,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扎实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该办金融审计团队以此为契机,在科学审计理念的指导下,以作风转变、能力提升、尽职履责为目标开展了“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通过专项活动,求实创新,把握特点、突出亮点,开展研究型审计,推动金融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审计项目现场管理。根据金融审计的特点,总结了发现和突破大要案线索的规律和经验,要求在审计现场对大要案线索及时制定攻坚方案,抓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及时督促检查,形成高质量的审计信息。

    二是提升审计业务质量。针对审计业务质量的薄弱环节,组织审计人员深入学习国家审计准则和现场管理指南等纲领性文件,培养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紧紧把守审计业务质量这一生命线。

    三是深化业务创新。创新是金融审计发展的推动力,在实际工作中,加强金融审计思路和审计方法的创新,力争率先发现新问题,及时反馈新动态;注重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的创新,以案例教学和数据分析为抓手,提升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夏陈亮  袁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