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四项措施打造充满生命力的青年团队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审计署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座谈会精神,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精心制定了加强青年干部培养的工作计划,通过提升青年干部队伍的学习力、战斗力、创造力、凝聚力,打造一支充满生命力的青年团队。

    一是完善学习培训考试管理办法及课题研究资助办法,健全学习培训档案,完善与学习成效配套的激励机制;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在全部审计项目中推行案例教学,定期组织全办性案例教学活动和“练兵比武”活动等,提升队伍的学习力。

    二是严格执行“四会”制度,继续推行主审招标制,安排青年干部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成立数据分析、大要案查处、法制审理、政策研究等青年骨干团队,定向培养,打造专业化团队;尝试在同步开展的多项目间量化配置人力资源,构建具备多方面能力的审计一线团队,提升队伍的战斗力。

    三是修订创新型组织建设实施意见,完善机制,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新活动,营造崇尚创新的氛围,鼓励全员创新;通过重点创新事项招标等方式引导审计人员紧紧围绕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层次和效率,开展有深度的创新,提升队伍的创造力。

    四是通过丰富党建活动、创先评优、全部处室均创建重庆市“青年文明号”等方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创新主题活动方法,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树立廉洁从审、严格自律的作风;建立个人综合考核并与个人成长挂钩的激励机制,发挥导向作用;建立与职工家庭联系机制,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积极解决职工困难,提升队伍的凝聚力。

    该办将逐项落实上述四个方面的措施,全力推进青年干部培养,使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学习能力、实战能力和创新能力明显提高,对审计工作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更加强烈,继续保持积极向上、锐意争先的“精气神”,促进该办实现“打造有生命力的团队、创造有影响力的业绩、保持在先进办的行列、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发展目标。(肖勇 王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