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采取措施深入推进“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认真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并根据署党组对该办及办领导班子成员的点评,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不断深化。

    一是召开办党组会,统一思想认识。该办围绕此次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署领导点评情况召开办党组会议,进行了专题讨论。该办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署党组的点评全面准确、严肃真切,抓住了制约该办持续稳步发展的症结所在,指明了下一步应该怎么干、干成什么样,既一针见血、入木三分,又言简意赅、语重心长,反映出署党组对京津冀办以及该办干部的了解之深、关心之切。对署党组的点评,该办领导班子一致认为“服气、聚气、提气”,既心悦诚服、坚决拥护,又凝聚人心、提振士气,为该办实现持续稳步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该办党组表示,“查”是手段、是过程、是基础,“改”是结果、是目标、是方向,促进工作是根本目的,下一步要围绕署党组点评继续深入查摆不足、完善整改措施,同时要结合2013年审计工作实际,把“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做实、做细,切忌虚化和“两张皮”现象。

    二是深入查摆不足,细化整改措施。该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署党组点评,多次互相谈心交流或集中分析研究,继续深挖办领导班子和成员个人存在的不足,结合特派办工作实际不断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目标和责任人,做到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该办党组决定,3月底之前研究制定该办2013年工作要点,并将“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列为全年重点工作之一,贯穿各项工作始终;4至5月集中力量研究制定该办落实相关工作的意见和措施;6至7月研究制定该办未来三至五年发展规划;8月份开展“回头看”活动,检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巩固此次活动成果。一看科学审计理念是否成为广大审计干部的职业理念;二看“一横三纵”的强办格局基础是否进一步打牢;三看贯彻落实署党组决策部署的能力是否有所提升;四看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是否真正树立;五看“爱岗爱办爱审计”的事业导向是否更加牢固;六看干部精神和士气是否进一步提振;七看队伍作风是否进一步改进。

    三是开好民主生活会,集中评议整改情况。该办党组召开了2012年度民主生活会,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列席,署考核组也到会进行了督导。发言中,各位办领导都襟怀坦白、原汁原味地传达了署领导对自己的点评,并重点报告了围绕点评继续深查不足、完善整改措施的情况。参会人员集中进行了评议,大家一致认为,署党组的点评和办党组的整改,体现了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对特派办和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一心为公、虚怀若谷的精神,为全办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下一步,该办各级领导班子、各处室和党支部将按照署党组点评时提出的期望与要求,按照办党组提出的整改措施,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切实达到转变思想、改进作风、提振精神、提升能力、深化创新、推动工作的目的,继续保持和巩固该办持续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李振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