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坚持边查边改不断深化“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根据审计署党组对该办的点评意见,坚持边查边改,推动“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深入开展,取得良好成效。

    抓好学习传达,进一步领会署党组的指示和要求。一是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进行集体讨论和专题研究,按照署领导对该办工作的点评意见、对每位班子成员的点评意见,分类逐条梳理。班子一致认为:署党组的点评,高屋建瓴,深刻、准确,点出了重庆办发展的症结和班子成员的不足,为重庆办和班子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方向和重点,必须认认真真、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把贯彻署党组要求具体体现到切实的整改措施和行动上来。二是召开全办会议,传达署党组的指示精神,进行再动员,要求全办干部进一步深入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通过深入对照检查、明确努力方向、切实加强整改,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方面实现新的提升。三是组织班子成员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署党组对班子提出的新要求,为下一步开展活动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抓好材料修改,进一步深入查找不足,完善整改措施。一是从队伍能力和结构、思想、作风、人文关怀、制度规范等方面,修改了查找问题和原因部分的相关内容22处,补充和完善了5个方面共25条整改措施。二是班子成员个人的查找及整改材料,也根据署党组的点评内容,增加、修改了查找的不足,逐一完善了整改措施。三是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召开2012年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不回避矛盾,坦诚、中肯、直截了当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再次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修订了整改措施。四是办党组逐一听取各处室“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工作汇报,由办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办领导对各处室和处级干部存在的不足和整改措施逐一进行点评,各处室也分别听取处以下干部汇报本人存在的不足和整改措施。

    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深化专项活动的成效。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关于重庆办要“强基固本”的指示精神,办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讨论,下发通知向全办干部征集落实措施的建议,着手制订《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关于强基固本的实施意见》,为做好下一步全面整改工作、实现该办科学发展定好基调、明确方向。二是为确保整改措施到位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条件具备的问题立即采取措施加以整改。如针对干部能力素质还不完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问题,在年初整训期间开展了案例教学以及大要案突破、计算机案例编写、优秀项目评比等一系列审计业务讲座,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能力培养;针对考核机制还不够完善的问题,制定个人量化考核办法,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地量化评价干部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充分发挥导向作用。三是结合署党组点评的指示精神,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办党组提出:要在强基固本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六个提升”,即审计质量和层次、工作效率、实战能力、学习能力、精气神和管理效能的提升。同时,强调今年要把“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形成长效机制、工作习惯,作为促进重庆办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工作部署的具体要求和措施已全部纳入督办事项,落实了责任、明确了时限。(肖勇  王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