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机关党建工作三个“强化”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机关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完成审计工作任务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日前,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考核组对该办2012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后,对该办党建工作做到三个“强化”给予了较高评价。

    围绕中心,强化目标引导。该办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审计工作实际,以服务审计中心工作、抓好审计队伍建设为核心,强化“抓党建、促业务”的目标引导。该办把推动中央、审计署党组、地方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保证和促进审计中心工作顺利完成,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是否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准,把党建工作与促进审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充分调动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参与各项党建工作的热情,促使广大党员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实效性,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完善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该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为党建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办党组高度重视,把机关党建工作列入党组的议事日程,定制度、重检查、抓落实。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做好理论武装工作,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党建带动群团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

    抓好重点,强化创新争优。2012年,该办按照审计署和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党建工作以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四群”(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利益、群众工作)教育等三项活动为年度重点工作,强化创新争优。一是在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对各党支部“五个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各党支部进行分类定级,督促整改提高;组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对党员“五带头”、“争当‘四手’”情况进行专项评议、考核;及时总结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先进典型,在全办营造“争”、“创”的良好氛围,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顺利完成创先争优活动总结验收。二是在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中,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运用业务培训、学习例会、读书活动、理论研讨、论坛、党课等方式,努力提升全体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学习能力,不断提升干中学、学中干的能力,保证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三是在“四群”教育活动中,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充分发挥审计工作优势,把“四群”教育活动与审计业务结合、与审计方法结合、与化解矛盾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维护好群众利益。(罗爱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