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明确目标 强化措施 民主生活会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审计署党组部署和要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主题,密切联系“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认真组织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会议通过深入查找不足、深刻分析原因,制订了五项措施及三项要求,进一步明确了该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要求。

    认真检查、深入剖析,积极制订五项措施。该办根据审计署党组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与要求,会前精心准备,以当前正在开展的“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为抓手,广泛征求意见,围绕争创一流特派办的目标,从审计业务、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对症下药,认真制订了整改提高、切实推进该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五项措施:一是加强办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科学管理的能力;二是强化措施,搭建平台,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三是打造亮点,突出特色,全面提高审计业务水平;四是优化管理,夯实基础,提升机关内部管理水平;五是加强党建,狠抓廉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努力抓好三项落实。2013年是该办“制度执行年”和“作风改进年”,办主要领导在会上明确提出,要以提高执行力、领导力、学习力为主攻方向,在“查找不足”中统一思想认识。通过研究制定2013年工作计划以及出台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意见等方式,确保目标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人。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要努力抓好三项要求的落实:一是深化认识,自我加压,增强责任感;二是明确责任,严格管理,提高执行力;三是以身作则,创先争优,发挥表率作用。

    务实高效,民主团结,成效良好。此次民主生活会,该办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问题敢于正视,不避重就轻,剖析问题透彻,分析原因准确,态度中肯,认识到位,实事求是,措施得力。会议主题明确,气氛和谐,务实高效,达到了查找问题、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共同提高的目的,也得到了参会的审计署考核组以及列席会议的该办各部门负责人的一致好评。(谭荣荣  杨晓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