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采取四项措施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部署,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四项具体措施,深入扎实地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全面贯彻署党组指示,自觉遵守各项廉政纪律规定,不折不扣地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要求,带头依法审计,带头艰苦朴素,带头廉洁自律,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人,时刻以“要求别人做到的事自己首先做到”来把握自己,绷紧廉政纪律这根弦,警钟长鸣,努力作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

    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提高审计干部的廉政勤政意识。一是围绕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建设,开展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时时事事走“人间正道”。通过召开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选树先进典型人物以及编辑廉政专题宣传栏等系列活动,教育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审计事业,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围绕中央关于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岗位廉政教育。教育审计人员进一步落实“实、高、新、严、细、廉”要求,求真务实,奋发向上。在审计实践中积极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使其内化为全体审计人员的一种品质,忠诚信守自己所负的责任和使命,根植于心,外化于行。

    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健全源头防腐制度体系。一是继续坚持签订年度廉政责任书、发送廉政短信、审前提醒教育、审中监督检查、审后完善廉政档案的做法,确保廉政建设覆盖审计全过程,无遗漏,无死角。二是在积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的同时,有效探索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审计项目管理流程的方式和途径,实现廉政风险防控与审计业务工作互相促进、协调发展。三是加强对风险岗位人员的监督,重点关注选拔任用干部、机关财务、基本建设、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等风险岗位人员遵守廉政规定情况,及时化解廉政风险。

    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一是不断健全完善公示报告、教育提醒、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的干部廉政监督体系,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堵塞监管漏洞,保证廉政纪律实施到位。二是加大对重点审计项目廉政监督检查力度,改进方式方法,规范程序和内容,督促审计组和审计人员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文明审计,廉洁从审。

    目前,该办正采取办内网站宣传、提交学习材料和组织支部学习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对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和驻署纪检组长陈蔷的工作报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宣传教育,积极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审计铁军,让党风廉政建设成为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发展的强有力的保障。(刘晓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