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抓重点聚合力积极推进机关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机关运行效率和科学决策水平,近年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在重点工作中创新组织体系,实施系统推进,通过成立专项工作办公室或小组(以下简称专项办组),理清环节、精简程序、加强协调、聚合力量,初步形成了信息畅通、责任明确、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精细化管理工作格局。

    一是突出重点,通盘考虑。针对涉及全办的重点工作,该办成立了财政审计大格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人力资源调配工作办公室、信息小组和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领导小组,由办领导亲自挂帅,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骨干人员参加,对重点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全盘考虑。专项办组打破处室界限,实行集成化管理,把各部门、各节点的工作都紧紧扣到重点工作上来,确保涉及全办的事项件件有人管,时时有人抓,分工明确不扯皮,职责清楚不推诿、安排合理不冲突。

    二是精简环节、提高效率。该办专项办的组建有效压缩了管理层级,减少了中间环节,实现了信息传递方式和途径的“短平快”。一方面,碰头会、工作动态和腾讯通等成为专项办组的主要沟通方式,削减了汇报材料、会议材料,减少了部门会议,促进了工作布置、落实、检查一体化;另一方面,重点工作更加贴近一线、深入一线,如信息小组提前介入信息编报,为审计组指路子、出点子、搭架子,审计组根据信息小组的意见进行现场取证,深化了对信息工作的研究,避免了反复修改,节约了工作时间。

    三是凝心聚力,广纳民智。该办专项办组不仅抽调办公室、人教处和法规处等综合部门的人员参加,还吸收了业务处人员。人员构成的广泛性,保证了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有利于专项办更好地发挥“外脑”、“智囊”的作用,为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提供了保障。(赵舒  黄铂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