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采取五项措施推动审计业务管理上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在日前开展的“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专项活动中,结合年终工作总结和考核工作,认真查找了审计业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制定了五项整改措施,推动全办审计质量和业务工作管理上水平。

    一、加强对各项业务管理制度遵循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结合日常审理工作,加强审计现场管理,通过定期通报、开展审计业务考核和优秀项目评选等方式,对各处室业务管理制度执行和审计质量控制情况进行合理评估,对指导性、可操作性不强的制度及时进行修订,切实提高业务管理制度的执行力。二、认真研究大项目审计模式下审理工作新模式。进一步明确审计质量控制各环节的责任,继续实践和完善审计项目跟踪审理工作方法,将审计质量控制制度落到实处。三、开展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按照办《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制定可行计划,采取有效方式,对近年来审计项目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到位,积极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四、培养“精品”意识,提升审计质量。按照新修订的《优秀项目评选办法》,组织审计人员解读和学习新办法的修订背景、重大变化,按照审计署优秀项目标准,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和审计文书档案管理,重视审计成果的开发和提升,提高深入挖掘和提炼审计业务综合成果的能力,加强综合分析研究,努力实现审计业务成果最大化,提高核心竞争力。五、抓好审计信息化在审理工作中的应用。加强对计算机中级人员后续学习培训,在熟悉掌握办公管理软件和通用程序的基础上,实现信息技术在审理工作中的有效应用。 (山军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