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积极开展为民务实清廉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8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为民务实清廉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党员干部的宗旨教育、党性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努力建设文明型、服务型审计机关。

    一、贴近百姓,体察民情,开展学雷锋志愿行动。该办将为民务实清廉教育活动与学雷锋活动有机结合,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学雷锋活动。在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组织党员干部利用空余时间来到天津市静海县王口镇养老院,探望孤寡老人,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和精神状况,询问他们的就医饮食状况,为他们送上初春的问候,大力发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二、服务民生,深入调研,践行为民务实的服务理念。该办临时党支部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关注民生。如在财政收支审计项目中,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对当前社会民生热点关注的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审计调研,深入交通管理主管部门全面了解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情况,调查新交通法规实施后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探讨提升道路交通管理科学化水平的思路和对策,真正用行动践行为民务实的服务理念。

    三、结对帮扶,示范文明,开展新农村建设。该办注重在为民务实清廉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帮扶共建村,使文明示范接地气、连民心,使审计干部受教育、思清廉。在“文明单位示范文明”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帮扶共建村,深入农户,与村民促膝谈心,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并与村镇干部座谈,调查了解帮扶村现状,为共建村发展指方向、理思路,共促新农村建设。(李静)
【关闭】    【打印】